了解Linux硬件兼容性

转自solidot.org: http://linux.solidot.org/article.pl?sid=07/08/15/0741257&from=rss

在电脑上安装GNU/Linux,最大的噩梦是它的硬件兼容性。为了让Linux更容易运行,我们需要好好评估这些电脑配件:显卡、声卡、打印机、扫描仪、数字照相机、无线网卡、移动设备。linux.com的这篇文章详细的介绍了Linux的硬件兼容情况。在过去的10年里,Linux硬件支持其实有了很大的进步,主要的硬件设备如主板、硬盘、键盘、鼠标、DVD光驱、网卡和闪存在Linux下不会产生什么问题。
   显卡:私有驱动可以在显卡制造商网站上寻找,开源驱动方面可查看X.org,目前最糟糕的是ATI的驱动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发布速度很慢,bug也非常多,功能也不强。
   声卡:有一个简单的声卡兼容列表
   打印机:Linux基金会维护了一个打印机兼容性情况数据库
………
有朝一日企鹅统治桌面,想必就不用这么麻烦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GNU/Linux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