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Linux系统引导引发的问题

转自:http://www.linuxer.cn/?p=93

因为以前看到装好Ubuntu后,再装openSUSE,openSUSE安装了自己的GRUB,引导时有openSUSE和Ubuntu, 在选择完Ubuntu后,它居然可以再引导Ubuntu的GRUB,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实现的,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,想估计是如此,所以转过来了

转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几天准备在笔记本余下硬盘空间上再安装一个Linux使用,选择了ArchLinux(超级K.I.S.S的一个发行版本,非常优秀,但不适合新手)。

  安装前想到一个问题,就是在安装ARCH后,GRUB的文件就是ARCH下的了,如果ubuntu这里更新了内核后,因为是事先写好的GRUB引导条 目,那么启动时的ArchLinux的GRUB是无法正确检测到ubuntu的更新的,从而可能导致无法引导,或者引导旧的内核。

  手动修改GRUB文件的话不免显得繁琐,虽然频率并不高,较好的解决方法如下:

  在grub的配置文件中加入下列两行

title ubuntu
configfile (hd0,0)/boot/grub/menu.lst

 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,这样一来,ARCH的GRUB会引导ubuntu的GRUB引导,然后再由ubuntu自身的GRUB去引导系统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GNU/Linux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