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回我的ubuntu的adsl掉线问题好像是解决了

连了有1个小时了,还没掉线,以看再看看吧
http://www.maxdigest.com/2007-05/solution_of_adsl_problem_in_Ubuntu.html

—–
在UBuntu里使用ADSL很方便,sudo pppoeconf一路设置下去便可以了。

但默认的设置有个很明显 的缺陷,lcp-echo-failure次数被设为4,而lcp-echo-interval设为30秒。也就是说,如果120秒钟之内,ADSL服务 器没有给回echo-reply信号,UBuntu便会认为网络已经出了问题,马上中断重联,搞得人非常不爽。

这个傻问题也很好解决,sudo gedit /etc/ppp/options将lcp-echo-failure次数设为一个较大的数值就行了,比如40,这样就比较适合国内的ADSL现状,再也不会老断网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buntu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这回我的ubuntu的adsl掉线问题好像是解决了

  1. cocobear says:

    lcp-echo-interval这个项指的是ADSL一次的等待服务端超时吗?

  2. cocobear says:

    那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cnc” 这个目录下的这两项又是什么呢?LCP_FAILURE=3LCP_INTERVAL=20

  3. dream1123 says:

    lcp-echo-interval 好像是间隙多少秒,你的拨号程序就会向你的ISP发送一个echo信号,告诉它我还在连着,请不要中断我的连接。LCP_FAILURE=3 好像就是当你lcp 的echo 3次失败后,就说明你的连接异常,要中断了。LCP_INTERVAL=30好像就是每隔30秒就发送一次echo 信号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理解,可不一定正确~

  4. 丹丹 says:

    谢谢你 我看到你的留言了 其实你也可以弄的一样好 支持你

  5. cocobear says:

    lcp-echo-intervalLCP_INTERVAL=30这两个似乎一样?

  6. dream1123 says:

    看名字好像是差不多,估计要看看配置中是怎么说的了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